撒野ours—

yemanshengzhang819

未得灿烂(贺平意v荆璨)高台树色 故事梗概 个人读后感

 2022.1.11读完,太太是仙女太太,准备封笔了,也要把坑填完!刚完结笔芯!高台树色的白日事故,思绪万千,穿堂都很得我心,所以迫不及待开了这文!


标签:精神分裂症,花季雨季,暗恋,天才少年,校园文

角色:贺平意v荆璨

总结:一个小可爱在真实与虚幻世界战战兢兢寻找爱情的故事。

故事梗概(按照时间顺序):

      荆璨是个天才少年,母亲在他一岁的时候去世,他的爸爸很爱他,但是他的教育并不适合荆璨,敏感细腻的荆璨很小就得了精神分裂症,会产生幻觉,慢慢长大后,他才知道自己生病了,他不交朋友不跟父母老师说,学着去克制,他在学校长期遭受霸凌。

      贺平意有个特别好的哥哥,但是抑郁症自sha了,贺平意因此抗拒抵触在北京的那段日子,日子浑浑噩噩,产生了心理问题,也是在那段日子,他救了被霸凌的荆璨,还教了荆璨打篮球,但是他病好回徽河后,这段记忆全部忘记了。

      荆璨在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找贺平意,遗憾和想念猛然有一天变成了爱情的大树,他喜欢上了贺平意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本小说是从荆璨到后妈的老房子然后看到了贺平意开始写,他要求留在徽河读书,(这个时候他16岁,其实他已经读完A大,在国外知名学府读研究生)概括下来就是,他跟贺平意在学校再次相遇,两人成为好朋友,然后贺平意爱上荆璨,两人在一起,荆璨的病被贺平意发现,然后被全家人发现,摆正心态,乐观面对,未来可期!我写的很简单,但是这文其实有600多kb。


读后感:

      小说写的很细腻,前期特别温吞,进展龟速,可能是想和后面得剧情做反差,后面的高潮部分特别打动人心,两人表白在一起,我的心都甜化了,荆璨被发现生了病,我的肝都虐疼了,这两处是我的泪点。

      高台树色太太特别会写细节,每一个字都透露着温柔,普普通通的文字在她的文里就特别让人感动,普普通通的文字总能让人体会到刻骨的情深!

原文:“我怎么会怕你,”泪水顺着贺平意的侧脸,落到荆璨的肩窝,贺平意侧头,吻上柔软的耳根,“我爱你啊。”

原文:把喜欢的人记在喜欢的一切旁边,那即便到了最糟糕的时候,他肯定也能记得他。

原文:“不会,那样一点都不酷。我是想说,虽然我还是怕,但我想努努力。”荆璨把另一只手也搭在贺平意的手上,说,“比起和你分手,好像还是单挑两个世界更酷一些。”

原文:静了很久之后,荆璨忽然抬起脑袋来,望着他说:“贺平意,我一直在找你。在两个世界里找你。”这是类似于表白的告知,贺平意倏然怔住。

原文: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不是这个世界的真实存在的人,你会怎么样?”这个问题,其实在再次遇到贺平意的时候荆璨就想过。荆璨眨了眨眼,毫不犹豫:“我会留在你身边。”

原文:“你看,现在是在下雨,”荆璨仍然伸着一只手,没放下来,“但你如果告诉我这是晴天,我就相信,现在是晴天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