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野ours—

yemanshengzhang819

不见上仙三百年by木苏里-第二卷春幡城


tag:肉渣渣(﹁"﹁),失忆,强强 仙侠修真 相爱相杀 甜文

受乌行雪:面相矜贵,五官精致,气质慵懒,

攻萧复暄:面如冠玉,轮廓锋利,气质清冷,


剧情线(有剧透,慎点):

(不是以时间线为顺序,是以小说的阅读顺序)

第二卷春幡城

地点:春幡城桃花洲花家

人物:医梧生

去春幡城原因:找医梧生找寻魂回的办法

有无记起过去片段:无

掉落:假梦铃,乌行雪是正主不是魂穿。

副本故事:



第一节

他们四人一起去了春幡城,进去城内的只有易了容的萧复暄和乌行雪,他们去了花家。花家有一处压着很多邪魔,这里有个作者设定,邪魔都崇拜强者,他们遇到强大的邪魔会朝圣,所以那天晚上连同医梧生和花家家主都对乌行雪进行了朝圣,但是乌行雪不知道,萧复暄正好借着找东西,故意带着乌行雪在花家绕圈。花家的弟子更不知道家主成了邪魔,以为家主在带他们找邪魔,但是其实他只是在朝圣。

医梧生短暂清明的时候,求乌行雪杀了他,然后乌行雪祭出杀招。萧复暄用术法给医梧生留了一口残魂可活3-5天。听医梧生说了原委。



第二节

20多年前很多人从大悲谷回家后,不出三日后颈无端出现了类似傀儡印一样的东西,还会在夜晚梦游吃东西,有的醒来发现吃的是人,这与邪魔宿体没有区别,仙门去探查,一无所获,弟子也纷纷中招,医梧生就是在仙门求药的情况下,研制出无梦丹,只要在一个月内服下,就可相安无事。可是他自己在没有出门的情况下中招了,不知道什么原因,他开始闭关,后来在极偶尔的时候,医梧生会恢复一些意识。就像一抹残魂不甘离去,还想试着占据主权。后来他发现家主中招比他还早。然后他彻底被邪魔占据,直到萧复暄和乌行雪到来。



第三节

萧复暄找出混在邪魔中的花家家主,还在他的卧房找到了梦铃。

医梧生想用剩下的日子去大悲谷,一是想弄清楚大悲谷的事情,二是想要寻一下梦铃真迹。乌行雪萧复暄为了梦铃于是一起同行。

记忆:乌行雪没有记起什么,但是从他进入桃花洲,看到医梧生的弟子阿杳,探魂时候下意识的换手的动作(为何换手,这里是一个伏笔),直到当他看到医梧生,还有医梧生攥着他的衣袍下摆,挣扎着求他杀了自己的时候,他确定自己不是生魂穿躯壳,他就是乌行雪。(第14章明镜,有详细说明。)

【原文:乌行雪垂眸看向地上的医梧生,静了片刻。之前遛着邪魔满桃花洲乱窜时,他还极有精神。这会儿在血洼旁站着,嗓音低下来,再衬着有些苍白的肤色,又莫名显得恹恹的。】这段话,乌行雪为什么突然恹恹的呢?因为他知道自己就是乌行雪。“恹恹的”这个词,在后文每当乌行雪杀人的时候,都是这样,算是他的标配。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