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野ours—

yemanshengzhang819

云雀在by泊岸边 剧情梗概

2022.1.13读完

标签:兄弟骨科,同母异父,HE,略狗血,虐攻,年上,有🚙

主角:钟弗初(明烨)×周予安(周嘉洛),冷漠阴郁医生攻×天真可爱小太阳萌萌受。

副cp:徐卫v叶阑

总结:周予安就像是叽叽喳喳的云雀,喧嚣在钟弗初寂寥昏暗的生命里。


故事梗概(以时间顺序有剧透):

      明妍是钟弗初(明烨)和周予安(周嘉洛)的母亲,她12岁的时候被拐卖去了明家村,16岁生下了明烨,然后明烨的父亲突然死了,明妍就逃离了明家村,四岁那年奶奶去世后,他辗转跟着姑姑姑父生活。明妍后来找了个有钱人,姑姑知道后就带着明烨去勒索她,她后来留下了明烨,对外称是保姆的儿子,住在家里的阁楼里……明妍因为恨意转移,平时对他也是非打即骂,不让他喊妈妈,不让他接近周嘉洛,他过的非常苦。

      明烨在阁楼里窥探着周嘉洛长大,周嘉洛是第一个送他礼物的人,第一个对他真心实意笑得人……明烨的愿望就是想要有一个家,有弟弟有妈妈,他们一个住在阁楼里,像一只老鼠,一个在花园里,像一个王子,但是他从没有想过伤害弟弟,周嘉洛是他童年时期唯一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明烨十岁周嘉洛五岁那年,他俩被绑架,明烨一直护着弟弟,明妍只给了周嘉洛的赎金,放任明烨自生自灭,后来他逃了出来,被一个孤儿院的爷爷救下,改名钟弗初,童年的记忆一直是他的噩梦。

       周嘉洛因为受了刺激,忘了那段记忆,也忘了要带哥哥回家,明妍给他改了新的名字周予安。

      周予安13岁钟弗初18岁的时候,他们还有一次交集,是在周予安的朋友生日会上,周予安救了钟弗初,送了钟弗初一把伞,并且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,除了孤儿院的人,周予安算是钟弗初少年时期唯一的光唯一的温暖。钟弗初把雨伞写上名字一直保留着直到他30岁这年,他们再次重逢。

       作者是从周予安得了气胸去医院开始写,主治医生就是钟弗初,周予安第一眼看到钟弗初就爱上钟弗初,钟弗初看到周予安就知道他就是送自己雨伞的人,他也是一直对周予安有好感。

      周予安就是个非常可爱的小太阳,他不隐藏自己对钟弗初的喜欢,钟弗初也不拒绝,对周予安也是对别人有着不一样的特别照顾。周予安出院后,搬去了钟弗初的对门,对于周予安提出的任何要求,钟弗初都没有拒绝过。在钟弗初生日这天,周予安穿了皮卡丘玩偶服跟钟弗初表白,两人在一起!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晚上就被明妍看到他们亲吻,明妍也没有认出钟弗初,骂的特别难听,钟弗初第一眼就认出了明妍,然后就知道周予安是自己的弟弟,明妍带走周予安,钟弗初也没有阻拦。钟弗初好不容易找到的美好故事,竟与所有苦痛出自同源。爱是世间唯一的救赎,消弭生于绝处的恨。但若爱与恨纠缠不清呢?

      后来周予安去找钟弗初,钟弗初只说“我没有办法喜欢你。”事情转折点是周予安气胸复发,差点失去生命,钟弗初觉得没有什么比周予安重要,经年紧闭心扉的人,一旦有人住进心里,就会被锁一辈子,如一座孤岛和囚牢,再无退路。他放不开周予安,再次接受周予安。

      在一起后,明妍知道了钟弗初就是明烨,当年的保姆也找到周予安,告诉周予安的一切,明烨以为周予安会痛恨钟弗初,认为钟弗初明知道自己是弟弟,还和自己在一起,但是明妍没想到,周予安更心疼钟弗初,钟弗初是他的哥哥,是亲人,是爱人,他想要给钟弗初一个家,永远听哥哥的话!

      五年后两人结婚,收到很多人的祝福,明妍也偷偷去了现场。happy ending!番外有一辆豪车🚙!办公室!


      对明妍我真是要气死了,对周予安我心都萌化了,对钟弗初我心都疼死了,很值得看的一部小说,不论是人物性格,还是情境描写,都会给我们很多视觉上的反差,感官上的冲击。


明妍太可恶了,怎么这么对自己的孩子啊。

(原文:但当那些美丽而坚硬的皮革鞋尖踢在身上时,会产生极致的痛苦。尖锐、刺骨、让人浑身发抖。而他不能哭,否则变本加厉。——→明妍经常用高跟鞋打钟弗初)

(原文:明妍没多少时间修理他,随手拿起桌上的热水瓶,他看到惊恐的向后退去,但还是被热水泼在了腿上。——→“随手”这个词,真的是很刺眼)

(原文:双目里是无尽的茫然,颤着声音问道:“那我呢?”

“你?” 

光膀子的绑匪蹲下来,捏住他的脸,哼笑道:“周家太太说她可就一个儿子,我哪知道你是谁的种?”

一个儿子。

他不敢置信,胸腔剧烈起伏,眼睛开始模糊,感觉呼吸都要断去,喉咙涩哑如被炭火滚过,再次不死心的问道:“那我呢?”

声音飘忽不定,倒像在问自己。

那我呢?

谁来接我回家?——→虐哭我,心都碎了!)


评论(9)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